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园地
德育之窗
班主任之家
学生动态
社团园地
校规校纪
学生荣誉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研学旅行第七站 ——观西湖烟雨 赏曲院风荷

时间:2019-06-27 09:59:41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马文钦)江南烟雨,如诗如画,令人沉醉。6月20日上午7:00,同学们用完早餐之后,便一起乘车去往西湖。行走于贯穿古今的苏堤,赏西湖美景,览江南烟雨,在美丽的西湖边留下最美、最灿烂的笑容。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抗金名将岳飞的衣冠冢——岳王庙。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为岳武穆那莫须有的罪名感到愤慨,同时又为岳将军那精忠报国的精神所感染。
从岳王庙出来,同学们来到了著名的西湖十景之首——苏堤春晓。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苏堤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其命名为苏堤。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和北山,给西湖增添了一道妩媚的风景线。之后各组老师带领各组学生参观了西湖十景之中的白堤、断桥残雪等著名景点,同学们也被这湖山胜景如画般的美景所吸引,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在今天上午的研学活动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不仅因为有西湖这样的人间仙境而闻名于天下,更对苏杭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所震撼和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