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长寄语

学校概况
学校介绍
校长寄语
现任领导
三风建设
学校荣誉
校史馆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校长寄语

同学们,校友们:
  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欢迎大家浏览我校的网站,从虚拟的空间里来访问农业大学附中。  
  河南农业大学附中于1975年建校,是河南农业大学一所附属中学,属公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现有在校初中生1000人,15个教学班,其中初中毕业班6个,毕业生360人。小学部在校生900余人,13个教学班。教职工48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4人,中学一级教师20余人;研究生学历10人,本科学历30多人,国家级优秀教师 3人,省级优秀教师 3 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名师、骨干教师8人。

  学校自创始以来,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传承团结友爱,求实进取,面向未来,全面发展的校风;坚持热爱学生,因材施教,一丝不苟,教书育人的教育方针;培养勤学好问,刻苦钻研,独立思考,学有创建的学风。1992年以来学校连年被评为郑州市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为高校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
  学校不仅重视对学生知识的教育,也十分重视对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学校经常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不失时机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各种比赛活动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教育;经常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同学中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献爱心捐助活动、青春期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活动;开展各类演讲比赛和体育竞技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
  学校发展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成绩,是在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取得的。学校多年来坚持一贯的办学理念,建校3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们今天有的在尖端科学领域工作,有的在国家的重要部门作贡献;有的现在国家的重点大学或海外的名校苦读。学校发展的困难,也要靠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克服。我校愿与大家一起,投身培养国家人才之天大事业,付天大之决心和毅力于行动,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