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团园地

学生园地
德育之窗
班主任之家
学生动态
社团园地
校规校纪
学生荣誉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研学旅行第六站 ——走访浙江大学

时间:2019-06-20 16:42:04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马文钦)2019年6月19日上午,附中研学学子乘车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始了新的旅程。浙大,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
       到达后,学子们首先参观了浙大校史馆,浙江大学校史馆于 2007 年 5 月 21 日开展,展览共分四个部分:求是溯源——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探求崛起——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展览以 550 余幅照片、120 多件校史文物、先进的声光电设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
    “树我邦国,天下来同”。参观结束后,学子们又跟随学姐一起冒雨参观了校园全貌,此次浙大研学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走进一流名校、直面大师学霸、探索高校专业、开拓国际视野、砥砺青春追梦”的平台。而附中学子通过浙大求是精神的激励和熏陶,潜心力学,定能成功迈向人生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