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河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6 11:21:42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琰)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3月25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张琰主持。
         活动开始,七(3)班王若鑫同学发表题为《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演讲。在演讲中,她向大家普及了何为校园欺凌行为,以及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并倡议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她为全体附中学子提出以下建议:一、培养健全人格,做文明学生。二、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文体活动,远离不良文化。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事要及时告诉家长、老师或拨打报警电话,及时制止校园欺凌。四、增加法治意识,做事不能冲动,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随后,在王若鑫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 宣 誓,
        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
        不当冷酷的旁观者,
        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
        我 承 诺,
        尊重他人,
        友善待人,
        绝不参与欺凌!
        铮铮誓言,响彻校园,表达着全体附中师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此外,为普及预防校园欺凌法律常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德育处制作预防校园欺凌展板,向全体师生普及校园欺凌相关法律,明确指出语言暴力、身体暴力、心理暴力都属于校园暴力,号召大家做到“三不”: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校党总支书记徐佳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校园欺凌是我们全体师生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个人行为问题,更是一个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的问题。全体师生应团结一致,共同预防和抵制欺凌行为。她在讲话中呼吁:一、每位老师都应成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宣传员,教育身边学生规范行为、尊重他人、友爱互助。同时,每位老师还是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发生的管理员,无论何时何地,如果发现正在进行或者疑似校园欺凌行为,都有责任及时制止,上报学校严肃处理。二、同学们是校园的主人,更是自己行为规范的责任人。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共同维护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若遇到欺凌行为,不要害怕,不要沉默,及时寻求帮助。最后,徐书记明确表态,学校有决心对校园欺凌零容忍,对校园欺凌行为管到底、治理到底、打击到底,有信心建设无校园欺凌行为学校。
        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一个学生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让我们共同努力,对校园欺凌说不!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心和行动,共同守护农大附中健康、和谐、安全、团结、美丽的校园!愿所有的青春都能被温暖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