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龙马精神启新篇,热辣滚烫逐梦想 ——附中中学部举行2023-2024学年下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时间:2024-02-29 14:49:57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琰)龙行踏绛气,万象启新朝。经过寒假的调整和蓄能,带着新春的期盼与憧憬,河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龙年新学期的篇章正式开启!
        2月26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中学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下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面对国旗,昂首挺胸,庄严肃立,全体附中人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姿态开启新的学期。


        七一班袁梓彬同学在以《新学期 新气象》为主题的演讲中,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1、新学期应理清目标,制定计划,规定时间内循序渐进地做有意义的事。2、新学期应尽快收心,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为高效学习做准备。3、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个人身体素质。5、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与同学互帮互助,创造良好的班风,让班级充满活力。


        升旗仪式结束后,田随凤校长致新学期寄语。她借用描写春天的诗句与大家共勉:
        1、“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正如春雨在大好时节滋润万物生长,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也有一个最宝贵的季节,那就是青春时光,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潜力,充满生机与活力。珍惜春光,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命运不会亏待正在努力变好的你!
        2、“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如同春天的旋律,鸟儿们用自己的行动,迎接着新的一天的到来,期待着新生活的开始。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不要害怕困难和挑战。
        3、“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句诗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世界。虽然我们会遭遇失败挫折,但我们会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再次扬帆起航,驶向希望的彼岸。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4、“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其中的哲理告诉我们,冬去春来,新目标,新面貌,新气象。在老师的引领下,在校园润泽中,同学们要培育真善美、善良正直的品格,树立远大志向,追求卓越梦想。
        5、“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春花烂漫,满庭芳华。同学们也要珍惜美好春光和宝贵青春,只争朝夕、比学赶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正如满园春色,姹紫嫣红开遍,绽放生命的光彩,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学期亦是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把格局、光芒、爱和远方装进行囊,一路花香一路歌,以最自信的状态畅想农大附中最美好的未来,书写无限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