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附中小学部举办庆“六一”经典诵读 暨入队颁奖仪式汇演活动

时间:2023-06-02 10:46:42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张岩)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农大附中小学部为贯彻“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举行了庆“六一”经典诵读暨入队颁奖仪式汇演活动,汇演以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和家长展示孩子们的风采,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节日。
  
        活动第一项是少先队入队仪式,109名新队员在老队员的引领下,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接着是“金水好少年”和“金水优秀少先队员”颁奖仪式。校长田随凤、党总支书记徐佳、副校长李仕民给孩子们颁发了证书。
          徐佳代表学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孩子们送去了祝福,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孩子们做有美好梦想,丰富学识,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少年。







        接着,进行了“书润心灵,灼灼其华”经典诵读活动。流光溢彩的灯光、字正腔圆的诵读、婉转悠扬的吟唱、引人入胜的情节、生动传神的故事,在汉字、书法、戏剧织就的锦绣中穿行,在古诗、古韵,红色经典汇成的河川里徜徉。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六一”,用一颗童心演绎着对祖国的热爱。
        百忙之中,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副校长杨喜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亲临演出现场,观看孩子们的演出,带着节日慰问金给孩子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本次活动共评出特等奖三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六一经典诵读活动在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历览千载辉煌地,长歌浩叹唱古今。少年儿童是传统文化的后来人,是文化香火的传递者,他们将带着满满的收获谱出人生中最精彩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