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从“心”启航 守护生命 -- 河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时间:2023-05-24 15:17:28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自2024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终结性评价将通过四种评价类型全方位考察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和运动技能水平。在保持“素质类”测评的基础上,增加了心肺复苏实践操作的健康技能类选考项目。因此,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突发意外伤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5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八年级学生参加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本次活动邀请本校健康副校长田勇和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首先,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定义和重要性,重点讲解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等。随后,针对如何评估现场环境安全、意识判断,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环节,一步步操作示范。

        随后,学生分组进行实操练习,医师现场指导,纠正学生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


        本次培训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对心肺复苏理论和技能操作的认知。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切实提高自己在生活中的自救急救能力,从而更好地为中招体育考试做准备,更好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