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附中与理学院共同举办“科普进校园,放飞科技梦”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科技文化节

时间:2023-05-11 18:06:44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马文钦)5月9日下午,附中与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河南农业大学“七彩梦想”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届科技文化节在附中操场盛大举行。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校学工部副部长李沛、校团委副书记雷雯、理学院院长郑先福、书记王照兰、附中校长田随凤、党总支书记徐佳和部分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活动伊始,理学院充满科技气息的开场舞为在座师生展示了“人机共舞 动感科技”的人机互动场面,附中学生表演的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舞蹈串烧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上,徐佳致开幕词,她指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和栋梁,青少年时期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竞争力的关键阶段。对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教育,可以培养他们开阔的思想和创新实践的能力,也决定着中国未来的命运。创新放飞梦想,科技成就未来。体验、创新、成长,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宗旨,我们要通过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科技文化氛围,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只要你善于动脑,乐于动手,总有一个舞台属于你。


        仪式中,理学院党政实验党支部与附属中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又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今后将依托各自优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尚富德宣布此次活动开幕并与学生一起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理学院大学生团队向附中七八年级和附小高年级学生展示并介绍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情况。VR、写字、舞蹈、赛跑、格斗、象棋六项机器人互动体验和精细化工实验、趣味游戏--元素气球、趣味实验三项化学实验体验活动精彩纷呈,现场师生伴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一一体验。整个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让附中学生通过参与互动的方式,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本届科技文化节的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科学、积极创新、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推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为不断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和科研水平、浓郁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