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研学旅行第九站 ——赏工艺美术精品 品中华传统文化

时间:2019-06-27 10:04:55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马文钦)京杭大运河游览后,附中研学学子冒雨步行来到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赏工艺美术精品,品中华传统文化”。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位于杭州拱宸桥西历史街区内的工艺美术博物馆,由原运河沿岸的老厂房、老仓库等工业遗存改建而成,是杭州近代民族及纺织工业兴起和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博物馆以工艺美术为主题特色,通过历史文物和当代艺术的精品收藏和陈列、工美大师和非遗传人的活态展示和传承,成为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的新载体,也为世界打开了解杭州工艺美术的窗户。
    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刀剪剑的历史变迁,认知了中国伞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对中国扇文化的发掘和保护有了进一步的研究。这些生活中见不到的工美作品,让同学们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对杭州这个历史名城的文化遗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