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研学旅行第八站 ——游京杭大运

时间:2019-06-27 10:01:47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本网讯(通讯员  马文钦)西湖行程结束后,研学营乘车来到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起点,乘坐“杭州号”龙船,游览大运河的壮美。
        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京杭大运河的开凿利用,不仅反映了感受我国古代水利工程、航运技术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及卓越成就,同时还奠定了丰厚的文化遗存,孕育了一座座明珠般的运河城镇。坐在船上,同学们带着研学问题,跟随科普老师参观听讲,沿途观胜利河、富义仓、桥西直街、拱宸桥等景点,赏运河沿岸精华之美,感受运河畔老底子生活。
       时代赋予了大运河新的价值与功能,此次大运河研学之旅让青少年学生考察了大运河沿线的风光与古迹,了解了大运河的历史背景与文化特色,挖掘了大运河的深厚文化内涵与多重价值意义,增强了学生们大运河遗产保护意识,从而更好地宣传、保护、建设大运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