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专家讲座—如何上好一节信息技术融合课

时间:2021-06-09 16:02:03 │ 作者: │ 来源: │ 点击数: │ 
       为帮助全校教师打好专业知识,提升信息技术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并为全校师生录制信息技术融合课做好技术支撑,学校在6月8日下午,特邀请郑州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室办公室陈辉涛主任来我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如何上好信息技术融合课”的专题讲座。
       陈主任是中小学信息技术专家、郑州市信息技术教研员,河南省信息技术学科中心组成员,河南省在学校信息技术教材的编制者之一。陈主任在本次讲座中为我校师生全面阐述了上好信息技术融合课的关键和要点。他认为上好一节信息技术融合课,一是要结合好专业知识和信息技术的运用;再者要在课堂中平衡好授课与技术的关系,其次还要注意教学中时间、师生互动、技术引领、分组等课堂要素,让信息技术渗透并提升传统课堂的教育教学效果,最后陈主任为大家详细讲明了录制信息技术融合课的技术要点和容易出错的关键点。本次讲座陈主任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让附中教师团队深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各方面的应用,为以后的附中教师教学指引了一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