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转)关于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5-16 12:00:41 │ 作者:信息员 │ 来源:河南农大附中 │ 点击数: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根据《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决定在全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参与人员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噱头更加新颖、迷惑性更强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一系列层次高、影响大的宣传活动,营造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的声势,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师生员工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
  二、活动内容
  按照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宣传引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处非领[20161号)、《河南省2016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宣传月活动中,要坚持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既要抓好重点对象的专项教育,还要抓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普及教育,在全校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一)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处非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本单位范围内处非宣传工作负总责,组织、指导、协调做好宣传工作,清查、封堵本单位范围内的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的推进,切实将宣传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扩大影响,集中开展媒体宣传。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开设系列专题、专栏,以案件分析、专家点评、群众问答、推荐防骗妙招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传统宣传阵地作用,在人员密集场所制作摆放宣传板,在单位橱窗、板报、显示屏推出专题宣传内容,为师生员工印发宣传单,高密度、高频率开展宣传报道。
  (三)突出特色,推动两手抓两手硬。突出大学特色,将处非宣传与政治学习活动、教师课堂教学、大学生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等相结合,以报告讲座、演讲赛、辩论赛、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公益活动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处非宣传,推动处非宣传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宣传活动顺利实施。宣传月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于6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校党委宣传部(发送电子邮件即可,邮箱:63558627@163.com)。
  (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单位要加强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宣传资料的收集,加强与学校及社会有关机构的沟通联系,邀请有关专家、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讲座,形成工作合力,将处非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积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大学生信用贷款、私募股权投资等重点领域开展宣传,既要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手段、危害,又要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和金融新业态知识,宣传科学合理的财务规划理念,切实提高处非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联系人:郭治鹏 联系电话:0371-63558620

                  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