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站
中学部站
手机版站
农大主站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动态

党团建设
分工介绍
支部动态
团委动态
党团荣誉
学校介绍
清风社团
学生工作
教工之家
创客空间
运动现场
教学管理
教师荣誉
德育之窗
科室介绍
网站首页
小学分部
农大主站

农大附中团员的培养和团支部的建立制度

时间:2015-01-08 09:41:47 │ 作者:信息员 │ 来源:河南农大附中 │ 点击数: │ 

农大附中团员的培养和团支部的建立

我校团委工作在校直属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团委的日常工作。组织健全,注重培养、考察、吸收入团积极分子,定期分批发展团员。

对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分层次培养:对七年级少先队同学,培养少先队的积极分子,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中的疑惑,培养他们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爱劳动,勤奋学习,快乐生活的优秀品质,并关心他们的学习与健康,为共青团工作和团员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八年级上期,开始上团课,让他们了解团的有关知识和团章的基本内容和入团申请书的写法。与他们谈心,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使他们积极向上,了解他们的入团动机,让他们不仅从思想上入团还要从行动上入团,并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加入共青团行列。经过一阶段培养,考察,培养吸收优秀的入团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建立以班为单位,建立八年级团支部,投票选举出团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对于九年级团员,除要求他们的思想、行动严格要求,更好地起模范带头外,还指导他们正确对待面临的升学压力,要以饱满的热情、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合理的作息制度去迎接中招。并帮助身边的青年共同进步,培养入团积极分子。各团支部团员在各团支部团员干部的带领下,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从本支部实际出发,研究、计划本支部工作。定期向团委推荐入团积极分子。

根据我校实际,共建立11个团支部:

八(1)团支部  八(2)团支部   八(3)团支部   八(4)团支部

八(5)团支部   九(1)团支部  九(2)团支部   九(3)团支部 

九(4)团支部   九(5)团支部   九(6)团支部 

 

 

 

 

 

 

 

 

 

 

 

 

 

 

 

 

 

 

 

 

 

学生团支部书记职责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关时事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

传达和组织学习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经常向团委请示江报工作,反映情况。

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根据上级团组织的指示,从本支部实际出发,研究、计划本支部工作,督查计划执行情况。

在支部大会上,代表支部报告工作,组织团员讨论,听取团员意见、完善工作计划。

经常注意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委员的工作职责

 

了解培养青年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青年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考察,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具体办理发展新团员的手续。

了解团员的思想情况、工作学习情况,搜集和整理团员模范事迹。建议支委进行表扬和鼓励,对违反团纪的行为进行批评立式向支委提出处理意见。

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和督促团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做好团员管理和团员统计,负责接转组织关系。

按时收缴团费,做好新团员编组工作。

 

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

了解团员、青年节的思想善和要求,提出宣传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有关政策,时事,团的基本知识,优秀团员的模范事迹。

根据团组织的决定,在各项工作中,开展宣付鼓动工作。

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如上团课、报告会、主题会、演讲会、黑板报等。

 

 

 

 

 

 

 

 

 

 

 

 

 

 

 

学生会干部的选举制度

 

按照我校的实际情况,学生会选举工作进行每年换届选举一次的方法,在每学年的开学初进行。

学生会干部从八年级下期优秀学生中选举,历任一年。

由八年级各班推荐四――五名优秀学生或优秀学习班干部,或进行毛遂自荐的方法,经过考察符合学生会成员标准的学习均可参与竞争。

参与竞选的学生在学校政教处、团委和上届学生会共同商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三――五分钟的演讲。由上届学生会成员及台下的学生投票进行评选,最终选出新一届学生信任的学生会干部。

在学校的大会或升旗仪式下进行向全校师生宣布。接着进行新一轮的学生会工作。

 

 

 

 

 

 

 

农大附中学生会干部培训要点

 

一、让学生会成员明确学生会的任务:

校学生会的任务是在学校党组织、学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帮助下,团结全体同学,使他们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二、学生会经常性的工作:

1、配合学校教育学生,开展读书报告会,办报宣传等,举办演讲比赛,英语角,绘画和书法展览等丰富有趣的学习活动,组织学习经验介绍,学习经验交流,鼓励同学快乐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

2、协助学校教育学生增强纪律性,执行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纪校规,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和措施。维护学校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

3、鼓励学生,关心国内外大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劳动。

4、开展体育文艺活动,有计划的组织各项比赛,活跃学生生活,培养兴趣。

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深入了解情况,经常向学校反映意见和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参加学校的学生生活管理,发展才能,增强才干。

 

 

给入团积极分子上团课提要

共青团的性质:

团章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入团条件:团章第7

团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团章第8

团员享有下列权利

接收团员必须严格履行下列手续:团章第10

新团员必须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誓词:略

入团申请书的一般写法:

A、本人概况和简历

B、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动机,自己的优缺点及努力方向

 

 

 

 

 

 

 

2015届团支部:

八一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雷雪怡

组织委员:  关佳乐

宣传委员:    

八二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王泽楠

组织委员:  赵梓楦

宣传委员:  马忆楠

八三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王智宇

组织委员:    

八四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李政一

组织委员:  苏文琦

宣传委员:  孟昊淼

八五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尤润清

组织委员:  朱依丽

宣传委员:  王茜茜

八六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刘嘉童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李欣宇

2016届团支部:

八一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周 

组织委员:  胡文博

宣传委员:  黄怡文

八二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卢莹茜

组织委员:  王乐怡

宣传委员:   

八三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董九舟

组织委员:  胡硕予

宣传委员:  刘甲璐

八四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高颢瑾

组织委员:  陈怡馨

八五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魏霄冉

组织委员:  王柯月

宣传委员:  华飞帆